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7:50     (点击: )


512日晚19:00,以“学史崇德、护爱健康”为主题的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教育活动在学校缙云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杨燕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余彦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郑显兰,原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敬娟,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杰出校友代表等应邀出席活动。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缙云校区护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建荣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她简单总结了学院党团组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西迁精神、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等开展的系列活动情况,强调了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护理学子增强专业自豪感,热爱专业,勤奋学习,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旨在团结广大护理师生,众志成城,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杨燕滨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先向广大护理工作者和护理学子致以节日的祝贺!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华诞之际,深入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教育活动,是让广大师生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思想上得到升华,必将激励我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她谈到,65年前,一批上医人溯江而上,来到山城重庆,成为重庆医学院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今天,新时代的我们理当接过西迁前辈手中的火炬,让西迁精神发扬光大。紧接着,她回顾了护理学院建院15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回顾了我校护理工作者在过去的2020年抗疫斗争中谱写的一个又一个“最美逆行者”故事;祝愿学院和护理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最后,她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广大师生:一是要坚定信念,增强自信。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重医的“西迁精神”,学习护理前辈忠于职守、冲锋在前、付出在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高尚品格;要热爱护理专业,坚定职业信仰,学习专业精神,恪尽职业操守,要不断增强自信,不断充实自我,要满怀职业自豪感地肩负起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和护理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和担当。二是要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希望大家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用“心”对待每一位病患;坚持在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活中磨炼意志、无私奉献,努力锤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迹。三是要潜心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牢记重医“严谨、勤奋、求实、进取”校训,真正做到勤动脑、勤动手,博览群书、取长补短、丰富内涵、提升素养;认真掌握护理专业理论和国际前沿知识,练就优良的职业技能,为成为生命的守望者、健康的护航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对过去的一年和“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和颁奖后,甘秀妮老师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的救援心路和亲身经历。使命在肩无所畏惧,尽心竭力守双城,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彰显了护理人的心声和担当;郑显兰老师分享了自己护理职业成长的点滴,坚持、坚守和执着,对护理事业无限热爱让她永不言弃,自信、自强和拼搏,对护理职业的无限忠贞,使她默默无闻始终奋战在护理临床和教学一线。杰出校友代表车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从戎、成长的历程。作为学姐,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校学习、参军服役,再回到学校的经历和感受,讲述了自己如何更加坚定走护理职业道路的历程。她鼓励护理学妹学弟,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就会胜利,坚持就会有另一片新天地。前辈的成长,晚辈的成才,一部重医青年砥砺自我、不断奋进的发展史就这样在她们真情、从容、真实的分享中呈现了出来……

护你我安危,理万户人家。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的护理团队现场展示了迅捷、专业、娴熟的急救护理技能,学院护理礼仪队以端庄的职业仪态展示了护理标准礼仪,护理学子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祖国需要您》,赢得了活动现场阵阵掌声。

接下来,举行了护理前辈们为护理学生代表授帽仪式。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次意义非凡的护生“洗礼”就此完成。前辈的期许,已然授予,后辈的光芒也即将绽放。

最后,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投身护理事业……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同学们铿锵有力地宣誓声中,主题教育活动降下帷幕。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行,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和“西迁精神”,砥砺奋进,奋发进取,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贤权 袁龙   审稿:周建荣)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委成功举行换届...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