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11:23     (点击: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二、三党支部于430日组织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及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悟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馆,在一件件历史文物面前,回忆着有关历史事件,从中更加深切地领悟到了红岩革命精神;驻足于渣滓洞监狱旧址,学习了巾帼英雄江竹筠的先进事迹,感动于她坚贞不屈的意志和永无止尽的奋斗精神;瞻仰了红岩魂陈列馆,体验到革命先烈们在当时恶劣环境下对知识和自由的渴望,学习到革命者用鲜血留下的“狱中八条”;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培训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解中,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红岩风骨沈安娜同志、重庆大轰炸事件等的印象,深切感受到战“疫”灯塔中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现在和平年代坚守者舍己为人民的党魂;在集体朗诵《沁园春·雪》和《黑牢诗篇》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真切领悟到前辈们革命条件的艰苦,坚定了青年党员责任和使命。最后,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们来到“11·27”烈士墓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以直观、丰富的内容,使学生第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坚定了作为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撰稿:唐利   审稿:袁龙、陈小琴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110个“5.12”国...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