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21年09月30日 09:43     (点击: )


927日下午,护理学院教工支部在重庆医科大学新教109教室举行教工支部党员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牟绍玉同志主持,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树师德,扬师风。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支部书记牟绍玉带领大家学习《重庆医科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该方案指出2021年是教育部确定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要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立项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该方案也明确提出了目前主要的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二是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三是开展王红旭先进事迹专题宣传学习;四是创新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五是开展师德优秀典型选树宣传;六是加强师德师风监督查处;七是完善师德考核和评价制度;八是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支部党员黄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这十项准则是: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这十项准则规范了教师的职业行为,明确了师德底线。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观看《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领路人》视频。从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严谨治学,爱生如子,41年向党之心不改的朱道良老师,关爱孩子,资助贫困生的支月英老师等等。这些老师身上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他们正是我们需要学校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学院老师们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进行了讨论。老师们明确自己作为护理教育的老师,也必须拥护党的领导,传播优秀文化,不断探索,加强学术规范。同时也要以“四有”好教师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

党委书记周建荣同志总结发言,提出我们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育人的水平,我们要培养具有健全人格的护理学生。

(撰稿:罗红霞   审稿:李福英)

 

 

上一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