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振奋人心 党史学习根植于心
2021年10月01日 08:44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1927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学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队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第一教学楼109教室为学院师生展开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各护理学系教师代表、2019级护理本科学生共计200余人次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周建荣从深刻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出发,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首先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件,守正、创新、集成特点的思想理论观点都是在新的实践基础上形成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理论成果。总书记在讲话中86次讲到“人民”一词宣示了我们党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总书记的讲话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强烈的答卷意识、赶考意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

其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其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二,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其三,集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其四,首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

再次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最后,周建荣强调,作为医科大学的教师,老师们要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四有好老师”;作为医科大学的学生,要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和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抱负,要学习真本事,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孔令娜   审稿:周建荣  沙川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委组织观看《长...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组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