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9月26日 16:48     (点击: )


2021925日,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长城酒店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学校校友会会长尹一兵,副会长兼秘书长苟践,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届校友代表、退休老教师,学院领导、教职工、学生代表等一百八十余人参与本次大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

余彦学代表学校党政对护理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护理学院校友分会提出了“发挥纽带作用、唱响专业名片、充分沟通交流、助力母校发展、加强组织领导”五点殷切期望,希望校友们团结一心,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苟践同志代表学校校友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护理学院分会的批复》。



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向大会代表作校友分会的筹备工作报告。

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护理学院分会管理办法(草案)》、《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护理学院分会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本次大会选举出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49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1人,会长1人,副会长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6人。名誉会长为杨燕滨,会长为周建荣,副会长为牟绍玉、赵庆华、甘秀妮、吴利平、毛模斌,秘书长由王贤权担任。学校校友会会长尹一兵为校友会护理学院分会授牌,并为第一届负责人颁发聘书。



 


书青葱岁月以朝花,寄昨日年少以骊歌。校友会优秀代表吴开明,为校友们赠校友文集《山花烂漫》,以纪念在旧时校园里校友们留下的美好回忆。


 


优秀校友代表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博士林双兰同学发言,她由衷地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栽培,并用努力和认真的生活态度鼓舞广大校友要提升人生高度、担负起这个时代所赋予的希望。优秀校友代表毛模斌同志表示了对担任副会长一职的荣幸与感谢。他用智慧、幽默的语言回忆了学生时期的各位老师对自己的帮助。校友优秀代表赵庆华主任对校友分会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回顾了四十年护理学院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历史。在说到对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她总结出六点体会和三条建议:真诚服务、爱岗敬业、坚守职业道德、常怀感恩之心、要有信念支撑和初心坚守;爱国家、爱事业、坚定理想。校友文集《山花烂漫》主编蒋承志先生,虽为耄耋之年,但仍壮心不已,他为校史积累了宝贵的资料,著书十余本。在这次大会上,他表示了作为重医人的骄傲,用饱满的情感诉说了重医历史的发展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周建荣作为第一届校友分会会长对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各位校友一起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共建校友精神家园,让校友分会真正成为 “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交流平台,与校友共同努力共谱学院发展新篇章。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还为校友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和良好的基础,建立了一个值得校友信赖、服务优质的沟通平台。希望校友们共同聚力,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医学事业共同奋斗。

 

 

(撰稿:沈逸南  黄苗   审稿:周建荣  李志芬)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组织...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推进基层教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