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护理学院发展工作会
2021年07月22日 12:58     (点击: )


7月20日下午,学校护理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09会议室召开学校护理学院发展工作会议会议审议护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护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会议。学院全体专兼职副院长、护理学各系主任、副主任护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全体科级干部共20余人参加。

杨燕滨首先感谢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对护理学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肯定了护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在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的基础上开展的各项工作,学院整体发展态势逐步向好。她指出一是管理更顺了。学院学术委员会、教代会、工会、党委、团委都按照学校二级学院架构理顺,学院和各医院护理部的关系,从学院到系到教研室的关系也理顺了,体现了学校集中优势办好护理学院的决心;二是领导更有力了。学校配齐了专兼结合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尽职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更了,学校新提拔了护理学院副院长和组织员,这是对护理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三是学院教职员工精气神更好了。教职工们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主人翁的意识更强了,精神面貌更好了;四是全校护理人凝聚力更强了。“大重医”和学院“一盘棋”的理念逐渐加强,大局观念增强了,共谋学院发展的凝聚力更强了;五是事业进一步推进了。学生技能大赛、市级精品课程建设、教师技能大赛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等都取得了好的效果。学院这些积极的变化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附属医院、护理学各系的大力支持。

会议讨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副院长牟绍玉首先对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从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发展机遇、“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举措、保障措施、关键建设指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学术委员会专家针对护理学院“十四五”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肖明朝教授、赵庆华副院长、郑显兰副院长等专家就规划目标、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师资队伍、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诸多有益的建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杨燕滨总结指出,护理学院发展规划要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在健康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护理教育发展的趋势,对标国内排名靠前的兄弟院校,突出发展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今后五年学院的改革发展要现两高一大。一是高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要逐步提高;三是大贡献,护理学院和护理人要为学校的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特别强调了护理学院要梳理院史,做好学院文化传承建设,以文化凝聚人;要开放办学,主动加入各类护理学会和团体,加强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学习借鉴提高,扩大重医护理学院的影响;要办出特色,在人才培养中探索通识+特色方向的培养模式;要探索实施卓越护士培养计划;要加强学院信息化建设,更好的服务各护理学系等等,不断促进护理学院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进步、新发展。

会议还对即将召开的西部医学教育联盟会议护理分论坛工作、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护理学院分会第一次会议工作、复旦大学护理学院 “重走西迁路”党建共建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

                                                              (供稿:护理学院)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职工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