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30日 15:57     (点击: )


2021628日下午,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8教室,学校党史教育学习宣传团成员、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以“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理解,为护理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党史教育学习的宣讲。

周建荣首先讲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通过学习党史,对党的历史了解越多,就越感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就会越热爱中国共产党,就会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的做到“两个维护”。

周建荣分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授。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第三,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第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周建荣强调,新时代,全国人民的奋斗目标、时代使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么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怎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医科大学来讲,要围绕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落实到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建设一流学院、培养一流学生、打造一流师资的具体行动上。学院应该统一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全国的部署和学校对我们学院的要求上来,围绕一流医科大学的目标,把护理学建设成为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专业,每个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老师们要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走出困难,做“四有好老师”;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和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抱负,要学习真本事,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史宣讲学习在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历史歌剧《洪湖赤卫队》的小片段,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开展党史教育的意义理解更加深刻,对党的奋斗历程认识更清晰,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为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建设一流学院、培养一流学生、打造一流师资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政庭  李福英   审稿:李志芬)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职工大会
下一条:切实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