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07日 10:44     (点击: )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工支部于2021329日下午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工支部副书记李福英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党总支委员与党员同志们一道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李福英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李福英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教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内容、学习时间安排,还带领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4个篇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不仅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更加坚定地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支部书记牟绍玉同志强调了学党史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教工支部的党史学习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结合,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的融合,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学习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成果和作品。

总支书记周建荣同志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严肃组织生活,通过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强化学生的价值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抗疫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通过党史学习,使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有很大的提升,党员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融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唐娇 审稿:李福英


上一条:护理学子成功进入第十届中...
下一条:护理学院第十届中国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