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护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7日 09:26     (点击: )

2019911下午至912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在袁家岗校区新教学楼108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牟绍玉、重医附一院护理部主任赵庆华、学院教务科科长李志芬及护理学院、各附属医院相关人员、2019级全体护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教育活动。

牟绍玉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19级研究生,她首先介绍了护理学院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学院前辈们为护理学科发展、为培育高级护理人才付出的艰辛;在立德树人方面,她强调研究生阶段要加强学习的自主性和自律性,主动锻炼创新与逻辑性思维,在科研中求真务实,为推动社会进步而为之,在实践中学会将成果转化与运用;她鼓励新生,要敢吃苦、勇竞争,勤探索、多动脑,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要脚踏实地、看淡得失、沉心静气地走好每一步。

随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第4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赵庆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作了发言。她讲述了重医大及其附属医院建设发展过程中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前辈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故事,勉励2019级新生向前辈们的优良职业操守和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学习;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新时代健康事业发展的机遇、挑战和未来,深刻阐释了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者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并融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护理教育和临床实践的新理念、新认识,强调护理是一份有温度的工作。

最后,2019级研究生许文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曾是重医人的她抓住了机遇,坚定选择继续留校深造,她回忆了过去四年在重庆医科大学本科学习期间的难忘经历,并结合数张富有深刻含义的照片畅谈了自己对新阶段、新学期的展望与思考,倡议同学们谨守本心、善积跬步、锐意进取,为推动护理事业的发展而奋进。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氛围融洽,同学们获益良多。为共创护理美好未来,我们必将携手前行!

 (撰稿:许文馨   审稿:廖和平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学...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