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安全快讯>>正文
弘扬红十字精神,科普小学生急救知识
2018年11月20日 00:00     (点击: )

20181116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及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一行6人,为人民小学四年级八班的师生进行了生命急救技能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护理学院各级领导的重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云美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此次科普活动的课程讲解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急救科普活动开始,护理学院研究生杨蓉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例,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对伤者采取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为了让小朋友们对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有更直观的认识,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杨蓉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和示范。

随后,在护理学院研究生及实验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进行了分组练习,小朋友们积极地投入到心肺复苏的模拟练习中。

最后,研究生杨蓉还介绍了划伤、扭伤、骨折及烫伤的急救处理方法。

此次小学生急救知识的科普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还增强了小朋友们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受到了人民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廖和平 审稿:李志芬)

护理学院教务科

2018.11.1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