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护理学子成功进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
2021年04月19日 10:54     (点击: )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国家级赛事,得到了全国各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已成为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平台。与前几届竞赛不同,本次大赛新增了护理学专业赛道。

护理学院首次组队参赛,学校及有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组织好参赛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由护理学院牵头组织,第一临床学院、儿童学院护理师资共同参与,成立了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制定了科学、详尽的培训和参赛方案,抽调了一批经验丰富、担当尽职的培训师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赛前训练。

    备赛期间,邓世雄副校长、杨燕滨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到现场看望参训师生并指导训练,鼓励参赛学子科学准备、从容应战。教务处徐晨处长、朱丹副处长、第一临床学院张丹副院长、护理学院周建荣书记、牟绍玉副院长等也多次到培训现场指导备战,关心参赛学生,协调有关工作。各位参赛同学也满怀信心、精神抖擞地投入到训练中,表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

4月17-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西南西北地区的41个院校参赛队伍参与角逐。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教授、护理部主任赵庆华教授、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教授、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云美教授等老师均赶赴现场,加油鼓劲。代表我校参赛的2017级护理学专业黄诗雨、李佳音、陈婧斓、向俊霓4名同学,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重医人良好的竞赛风貌和高水平的临床护理能力,荣获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一等奖,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黄诗雨同学还获得“吸氧”、“新生儿蓝光治疗”二个最佳单项奖。

载誉归来后,杨燕滨副校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代表学校向参赛选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参训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详细听取了护理专业赛道组织、训练和比赛的经过,聆听了参训参赛师生的汇报和感想后,为后一阶段决赛备战和今后护理教育教学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认真总结前一阶段训练和参赛的经验,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再接再励;二是加强训练的领导和组织,全力以赴,合理安排,确保成效;三是发挥竞赛导引作用,让专业教育教学更加贴合临床,更加突出特色;四是要通过竞赛让广大师生感受护理专业的精神和力量,提升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和自豪感,增强建设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护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110个“5.12”国...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党的基本知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