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学校举办主题活动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
2019年05月14日 12:00     (点击: )

59日中午,重庆医科大学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行。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护理学院负责人和在缙云校区就读的全体护理学子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建荣介绍了学校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学生代表余秋华同学表达了新时代护理学子担当使命、认真学习、艰苦奋斗、献身护理事业的决心;杨冰老师带领全体护理学子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还对前期已经开展的主题活动进行了表彰,表演了主题文艺节目。240名护理学子组成朗诵方队,热情讴歌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朗诵期间,随着方阵的变换,队伍先呈现出一颗耀眼的钻石图案,象征着南丁格尔的精神永恒流传;接着变换出曲折的心电图图案,彰显对生命的敬畏;最后方阵汇集成数字“70”和“108”,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108个国际护士节。

最后,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党政向挥洒青春和汗水奋战在七尺讲台和临床一线的护理老师,向胸怀抱负、立志求学的护理学子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杨竹指出,护理工作者从来都是最具奉献精神和亲和力的一群人,用爱心和真诚治愈了病人心灵的创伤。她寄语广大护理学子,一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上医援建重医的“西迁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二是锤炼高贵品质,坚守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不怕平凡、不怕辛苦、勇于实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锤炼护理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不断生长“医者仁心”;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博览群书、取长补短、丰富内涵、提升素养、创新发展,努力做生命的守望者、健康的护航者。

在和学校领导、护理师生的交流中,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江光伟强调了医学生过好自己的节日的重要性,他勉励护理师生,要坚持办好“5.12”国际护士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内涵,办出活力,让广大护理学子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光荣和自豪,也充分意识到青年一代所肩负的重大使命。

护理学院

2019.05.13

撰稿:刘思媛 余俊俐

审稿:王贤权 周建荣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专业思想教育...
下一条: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