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思政课讲座
2022年05月20日 09:12     (点击: )


2022518日下午,护理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208教室举行思政课讲座,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余彦学书记以“青春有为,奋斗无悔”为题,面向学院全体师生进行讲授。护理学院周建荣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余彦学围绕主题从八个方面为师生进行了深入、生动的阐述。他讲到:首先,不要轻易低估国家的力量,只有国家发展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才会好。青年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第二,不要觉得自己的工作卑微细小,护士工作细小、琐碎但也能大有成就。第三,不要缺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注重精神追求,要确定目标,付诸实践、分步实施,时刻准备接受挑战。第四,不要被浮云遮挡了望眼,站得高方能看得远,格局要大、心胸要广,正确看待得失,以宽阔的胸襟、豁达的心态待人容事,无私无畏。第五,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司马迁、屠呦呦等在遭遇困苦时的坚持为我们树立了前行的榜样。第六,不要拒绝先进的思想和理论,思想决定行动,要解放思想,多学习政治哲学、智慧方法、精神境界,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第七,不要没有自己的远大梦想,方志敏革命理想高于天,江姐为了新中国宁死不屈,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第八,不要缺乏敬畏意识,要守法、守纪、自律,诚信坦荡。

余彦学勉励青年学子,生逢盛世,大有作为,要在拼搏中挥洒汗水,在拼搏中不断进步,捋起袖子加油干。

周建荣代表全体师生发表了听后感言,她总结到,余彦学书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生动案例、经典人物故事和名言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念、思想和论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立则国家立”“人民的幸福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诠释了奋斗的真谛,讲座使广大护理师生备受鼓舞。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上,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领会讲座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书写重医护理人的奋斗人生,奋斗是青春的特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者正是青春的,是最幸福的人!

                 (撰稿人:刘芳 李志芬   审稿人:周建荣)

上一条:深学细悟汲取智慧力量 笃信...
下一条:战疫情 强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