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弘扬红岩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2021年12月07日 06:27     (点击: )

20211126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在重医附一院5号楼A316教室举办红岩精神专题讲座。会议邀请到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袁冬梅教授作为授课主讲人,护理学院周建荣书记主持本次讲座。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各学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系教学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与活动。

讲座中,袁教授首先介绍了红岩精神。19851014日,邓颖超重返红岩题词,首次提出红岩精神的概念。红岩精神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培育形成的集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于一体的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红岩精神”,先后四次提出学习红岩精神,红岩精神不仅属于重庆、属于中国,而且属于世界,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重要贡献。

随后袁教授讲解了红岩精神的培育形式及丰富内涵。红岩精神发源于红岩村,这是红岩精神的根基。最后袁教授介绍了在新时代下师生如何学习和弘扬红岩精神。第一要明大得,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革命理想高于天。第二要守公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万事民为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要加强政德修养,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以修好政德为先,心不动微利之诱。我们党员应坚持自律,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第四要严明党德纪律,应对好各个时期的考验。袁教授在讲座最后殷切希望师生们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干净的人。

周建荣进行了讲座总结,衷心感谢袁教授用精彩的历史和革命事迹为师生讲述了什么是红岩精神,勉励师生要不断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像袁教授讲的那样明大德,守公德,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共产党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我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工作,为早日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肖凤 审稿:沙川


 

上一条:战疫情 强担当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扎实开展“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