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组织观看《长津湖》
2021年10月19日 10:07     (点击: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鼓舞护理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101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袁家岗时代天街UME影院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党委书记周建荣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观影。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生动形象的再现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新中国百废待兴,面对美军对友国朝鲜的侵犯和威胁中国国家安全中的巨大隐患,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险,跨过鸭绿江,凭着宁愿冻成冰雕,战死沙场也绝不退缩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当时拥有世界最精良的武器装备的美军生死搏杀并成功战胜对方。

 

无论是面对自己与敌军装备的巨大差距不畏惧,还是在雪山之巅咬着冰冷的土豆,忍受零下三十几度的严寒时不退缩,中国志愿军所展现的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都深深震撼着所有观影师生。师生们一致表示,今后会积极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并不断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撰稿:彭锋   审稿:李福英)

 

 

 

上一条:重走长征路,传红色基因—...
下一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