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教工支部赴红岩革命教育基地学习
2021年06月11日 10:35     (点击: )


为进一步夯实党史教育学习理论成果,践行党史学习实践,67日下午,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红岩革命教育学习基地进行党史教育学习。

本次党史教育学习分为两个板块:专题教学和情感教学。专题教学部分,在红岩魂陈列馆学术报告厅进行,基地讲解员以《信仰的追问》为主题,向支部党员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通过3封家书的展示,充分体现出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和舍生取义的爱国情怀,字字肺腑、句句动情、引人共鸣。情感教学板块的教学由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11.27”烈士公墓祭拜仪式和观看情景展演剧《歌乐忠魂》组成。在巍巍歌乐山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在“11.27”烈士公墓前举行了庄严的祭拜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景展演剧《歌乐忠魂》讲述了重庆即将解放前夕,被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监狱的革命志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的幸福,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与国民党顽固派斗智斗勇的故事。该剧通过生动形象的演出,再现了 “捐尽家产为革命”的王朴、“拥有钢铁意志”的江竹筠等革命人士革命事迹,在场观看的党员同志们内心十分激动,犹如身临其境,也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深切缅怀为新中国的解放而牺牲的红岩英烈。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教工支部始终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落实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此次红岩革命教育基地的专题教学和情感教学,是支部践行党史教育学习的又一次实践,通过系列学习,使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履行当代教师历史使命。

(撰稿:李福英  审稿:吴彦)







上一条:重庆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四支部开展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