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14:48     (点击: )


百年奋斗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纪念党的丰功伟绩,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四支部于5月28日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踊跃投稿,最终收取作品摄影、绘画、诗歌、征文共54份,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共135份。以下是部分活动作品展示:

 1.绘画作品

承载着“中国梦”号列车正向你缓缓驶来,历时100年,跨出时代的步伐,迈向21新世纪,从1921年的南湖起锚扬帆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枪杆子里出政权”到领兵走上井冈山;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开始史诗般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取得艰苦卓绝的抗战伟大胜利到全面内战爆发;从百万雄师势如破竹推翻蒋家王朝到新中国成立,从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到迈上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新征程……



(绘画作品 田杨《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2.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一直激励和鼓舞着全党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征程,做时代的“撑船人”,要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



绘画作品  薛璐《红船精神》

3.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迎面走来,是毛主席一身戎装向重医人亲切挥手,空中的云,被即将西下的夕阳渲染成微微橘色,不禁让人想起橘子洲头那位意气风发的少年。

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随。重医的教室陪伴我们度过四年春秋,这四年里,有老师妙趣横生的讲课、循循善诱的方法,也有学生聚精会神的听课、如痴如醉的陶醉在知识的海洋中。

摄影作品:熊代玉《重医风采》


4.诗歌作品1:

咏   党 


段呈祥


南陈北李传德赛    南湖红船换新天

四渡赤水终会师    一旬有四定凯旋

英雄儿女身殉国    吾辈青年应自勉

筚路蓝缕建伟业    披星戴月创家园

两弹一星震中外    改革之风遍人间

立于百年交汇点    携手奋进小康年

党与人民心连心    群众与党情共情

初心使命肩上扛    国梦复兴指日现

诗歌作品2:

贺百年党庆


贾若诚


九州苍茫   东方神州起帆新远航           

春暖花开   崭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岁月如歌   掩盖不住华夏大地青春容貌

历史长河   沉淀无数烈士先驱英勇事迹

白鸟鸣歌   党旗迎风飘扬红星闪耀光芒

百年伊始   赤子一腔热血荣耀炎黄大地

5.学习党史学习心得




高敏《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心得



张佳佳《中国共产党简史》读后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学生党员的党内生活,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护理学院学生四支部  供稿

上一条:学党史,守初心——教工支...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委成功举行换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