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读懂钢魂、见证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17:00     (点击: )

    2020年11月6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职工党员来到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读懂钢魂、见证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工业博物馆是重庆市四大博物馆之一,依托李子林片区内重钢原型钢厂留下的工业遗存建立而成,担负着“记载重庆工业历史,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光荣使命。因博物馆疫情防控需要,同志们提前预约了博物馆参观二维码和重庆惠游码。

工业革命使机器替代手工劳动,开启了城市化进程,当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人类社会迈入信息时代。时代在变,文化也不停地在演变。博物馆,是留住时光,保存记忆,延续文化的最佳形态。展馆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蒸汽机火车头、运-五型飞机、嘉陵江索道轿厢,这些宝贵的展品都在无声地讲述重庆工业的发展历史,十八勇士像表现着钢铁冶炼的不屈精神。

历史需要被记住,重庆工业博物馆,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对重庆工业制造的新认识,其中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理念,团结拼搏、务实求新的钢铁精神鼓舞了所有党员,也为同志们日后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全新动力。

(撰稿:何姗  审稿:吴彦)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
下一条:致敬最美逆行者,战“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