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党团建设>>正文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08:54     (点击: )

 

 

 

     2019年10月1日上午10:00,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学生自行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上午十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展示了我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军队维护祖国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心,更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和民族凝聚力。

观看直播过程中大家在线讨论观看、学习心得。邹晓凤同志表示,观看了让人震撼的恢宏阅兵场面,军队英姿勃发的精神面貌和精良的武器装备让同学们难以忘怀,深刻感受了70年来国家日异月新、天翻地覆的变化,为祖国70年的发展巨变感到自豪。盛世和平,便是今日给予历史的庄严致敬和最不朽的胜利。王才榕同志表示,胜利来之不易,当代青年学生应以身作则,奋发图强,铭记历史而缅怀,研读历史而奋发,珍惜先辈们用鲜血争取和创造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10月12日下午6:00,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于西苑2322学习“红岩精神”,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革命志士的坚定理想信念、崇高思想境界和浩然革命正气。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岩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2019年10月15日下午6:00,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于附一院6号楼213串传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这些歌曲,曾被唱遍大江南北,伴随着我们的革命先烈走过了艰难的岁月;每一个铿锵有力的音符,曾唤醒了无数的爱国民众,把他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气势雄壮的歌词“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表达出中华民族强有力的心声,流淌着坚决的革命斗志!具有交响性和写实性的《黄河大合唱》,以黄河为背景,热情地歌颂了中华民族亘古绵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抗战精神,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动人的旋律,激昂的歌声,火热的激情表达了人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和景仰之情,唱出了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眷念、对祖国华诞的真挚祝福。

撰稿:廖瑞   审稿:刘建军

 

上一条:学生一支部开展“我和我的...
下一条:护理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