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践教学>>正文
切实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护理学院赴綦江区人民医院调研实习基地情况
2021年06月28日 16:35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学院护理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持续提升护理专业实习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实习基地的联系和交流。2021623日上午,在学院牟绍玉副院长、周恒宇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教务科、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一行5人,对学院新增护理实习基地綦江区人民医院进行了首次调研。綦江区人民医院领导敬国敏、刘丽及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护理教学组长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HJ9A5806

会上,綦江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敬国敏就医院概况、师资队伍、保障措施、下一步思路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护理实习教学工作的介绍。

HJ9A5813

 

随后牟绍玉副院长组织教务、学生部门调研人员分三组实地调研各临床科室护理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护理实训室、图书馆及实习学生住宿条件,并围绕本科护理实习的带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83571a881b82842d7c6d4cc6a6ffe00

 

1a48f8ce2b7b1988f1ff3a5a95dff3c

调研过程中,牟绍玉副院长与綦江区人民医院刘丽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着重就教育部和重医大对一流专业临床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和要求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在最后的反馈会上结合实地调研的情况,希望綦江区人民医院:一是按照实习大纲要求,合理安排内、外、妇、儿和社区等科室的轮转实习;二是安排科室和实习带教老师要注意本科、专科等不同层次教学目标差异,有针对性施教;三是要建立健全重医大实习学生教学管理各种档案,做到分类清楚,规范有序,能随时接受检查。

IMG_7973

 

此次调研綦江区人民医院,并将綦江区人民医院作为护理专业本科临床实习基地,是学院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探索适应新时期护理人才的培养方式,切实提高重医大护理专业本科学生实践培养质量的又一举措,也将助力学院实习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撰稿:廖和平   审稿:袁龙)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临床护理综合实验》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