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护理学一系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微课比赛圆满落幕
2022年05月20日 14:12     (点击: )


2022518日下午,护理学一系内科护理学教研室组织的微课比赛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内科护理学2课程组教学秘书向银清主持,教研室优秀教师樊丽平、方琴、刘光维、李卉、倪世芬和江虹担任评委专家。来自教研室内科护理学1、内科护理学2、老年护理学、中医护理学、心理健康与精神病护理学课程组及11个临床科室的5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兼内科护理学1课程组组长樊丽平致开幕词,她讲到本着“以微促教,以教促学”的理念,教研室坚持每年开展微课比赛,希望不断提升广大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应用能力,深入推进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与发展。同时,赞扬了参赛选手们对教学工作的热忱,感谢评委专家对教学工作的爱与支持,希望青年教师们不断学习、进步。最后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形式为线上评比,来自8个科室的9位选手提前上交微课视频,评委专家组对上交的视频进行详细评价。腾讯会议上,评委专家及观摩代表对教学视频进行了精彩点评,纷纷表示本次微课比赛教师教学的水平有明显提高。微课视频表现出了选题小而精,目标明确,专科特色鲜明的特点;授课教师精神饱满,语言富有感染力,讲课逻辑主线清晰,能够启发学员进行思考;微课视频结构完整;灵活采用CBL+角色扮演、PBL、思维导图、顺口溜等多种教学方法并有效融入思政元素。评委专家从规范署名、选题设计、教学内容、作品规范和教学效果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详细指导,希望老师们以后注意这些细节,取长补短,持续精进。

本次比赛,血液内科陈倩的《发泡性化疗药物外渗的紧急处理》微课视频以制作精美、结构完整、选题及教学目标明确、有效采用CBL教学、融入思政元素和使用顺口溜深入浅出等优点荣获一等奖;老年科曹宇和肾内科陶娇荣获二等奖;精神科李庭婷和神经内科梅畅、许楠荣获三等奖。呼吸内科罗艳、消化内科赵刚容和心内科冷亚荣获优秀奖。

最后,所有教师观摩学习了一、二等奖获得者的微课视频,希望大家向优秀教师学习,get到新的教学点,不断专研,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研室的师资力量,为一流课程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500b532b72dc4c45a5790880d237b1d755b4b49c7e195a3fc8ee9f4bf9b7f2

bdcc010ce83865485f5e67fb0335b25

7ce3bacced41f29d8c2f451db359138

已是首条
下一条:护理学院基础护理系课程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