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基础护理系课程建设推进会
2022年01月19日 17:51     (点击: )

2022112日,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基础护理系在附一院5号楼315教室举办了课程建设交流会。基础护理系全体老师参会,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教务科袁龙科长及教务科课程建设管理老师张政庭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周恒宇主持。

周恒宇首先就近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对 2021年基础护理系《护理管理学》成为市级一流课程表示祝贺。要求所有课程组要以自然年为单位,举办课程建设总结交流会,分享课程教学经验,增进课程之间的理解,促进共同发展。

接着就学院提升教师参与教学建设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激励教师参与教学建设的政策进行说明。要求课程组要高度重视课程教学质量,对如何规范上好第一堂课做出了具有的指导,强调教学过程中加强学生人文精神培养。要求教师自身在参加各种课程思政教学培训的基础上更要加强人文书籍的阅读,做到育人先育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并通过集体备课统一教学标准,规范课程思政评价指标,提升学生学习的获得感和老师教学成就感。

随后,《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护理人文学》、《护理管理学》、《护理教育学》、《护理研究》、《社区护理学》和《护理基础实验》8门课程的课程负责人或课程秘书依次就课程建设现况,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痛点,问题解决方案,课程发展规划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护理管理学》课程负责人牟绍玉,《护理研究》课程负责人周恒宇做出表率,向所有与会人员详细介绍课程建设规划和建设过程,让老师们从她们的建设经验中找到新的思路和方法。

会上,牟绍玉、袁龙及张政庭根据各课程组建设情况,与课程组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为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牟绍玉要求课程组要按照一流课程申报标准,根据自身课程的实际情况,制定符合“两性一度”的具体实施方案,以高度的热情和信心,积极申报一流课程。

    最后,周恒宇表示继续和大家一起不断探索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的方法,在教学上强化老师的职业幸福感!号召大家抓住时代机遇,争取来年有更多课程能成为一流课程。



上一条:护理学一系内科护理学教研...
下一条:护理学院率队参加护理硕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