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育教学>>正文

加强双语师资培养,助力一流课程建设

护理学一系内科护理学教研室2022年双语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19日 17:40     (点击: )

  

  为加强教研室双语师资培养,推动双语教学工作的发展,3月9日下午,护理学院护理学一系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在重医附一院2号楼8楼示教室如期举行了双语讲课比赛。比赛由教研室副主任樊丽平和内科护理学2课程组负责人刘光维组织,教学秘书向银清主持,护理学一系副主任兼内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丁福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此次比赛特别邀请到感染科章述军博士和血液内科颜新宇博士担任医生评委,评委专家还有教研室高英语水平的樊丽平、刘光维、张燕、潘龙芳和刘墩秀五位老师。来自教研室5个课程组共7位青年教师和2位双语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教研室30余位教师和神经内科2位进修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教研室丁福主任在现场致辞中指出,教研室举办双语讲课比赛在优化师资结构、培养双语师资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流课程建设的必备条件。丁主任希望各个临床科室务必保证双师型护理教师的教学时间,教学相长,不断提升教师个人能力和团队竞争力。最后祝愿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血液内科白小丽老师荣获青年教师组一等奖,呼吸内科洪跃玲老师荣获导师组一等奖,消化内科张芹和神经内科何莉老师荣获青年教师组二等奖,肾内科杨柳老师荣获导师组二等奖,心血管内科刘婷、神经内科张旭和精神科魏莎老师荣获三等奖,中西医结合科黄微老师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7位评委专家从比赛选题、PPT设计、教案书写规范性、讲课技巧和授课内容的创新性与思政元素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刘光维老师表示举办比赛就是为了发现人才,努力培养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两位双语授课教师展现了教师风采,起到了模范作用。希望大家继续不懈努力,有使命,有担当,做护理教育事业的贡献者!在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樊丽平老师宣布此次比赛圆满成功,并为各位参赛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表示教研室将继续组织相关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助力一流课程建设,为护理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内科护理学教研室

2022年3月10日

                                               

上一条:小荷尖尖展风采,活力课堂...
下一条:护理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