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育教学>>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人才培养师生座谈会
2021年11月16日 16:05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护理人才,学院领导走进园区与护理学院师生就人才培养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114日下午,护理学院在缙云校区桂苑召开了人才培养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张代敏部长参加了第二阶段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院学生、教师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会。

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分别围绕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学习、早临床、早科研、实验实践、综合素质测评、体育锻炼、学生管理、校园管理、学生活动等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特别就学生普遍关心的早临床、早科研问题针对性的进行了汇报,让学生对专业培养计划有全面而系统的了解。

杨燕滨认真听取了师生的发言后,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点赞同学们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广泛思考和关注。她希望同学们从入学开始就树立学习目标、进行学业规划,厘清发展方向;树立服务人民健康的价值观念和责任,传承西迁前辈的精神;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养成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历练提高;勉励大家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自律自强,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护理事业建设和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杨燕滨指出,学院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促进学生发展的工作理念,要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和联系,定期开展人才培养师生座谈交流会。她强调,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科室要认真梳理、积极研究、科学分析、及时回复,对学生提出的好的建议,要广泛调研,综合评判,按程序进行改进和完善。学院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发扬甘于奉献、服务师生的精神,认真主动开展工作,理性科学处理事务,真正做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和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参加会议。会上,学院行政管理人员、专业教师、辅导员代表分别就学生管理、学生团队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生培养方案、学生早科研、早临床安排等作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代敏就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学生活动场地、社会实践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周恒宇分别就人才培养、实践安排、创新创业、学生科研活动等进行了汇报,周建荣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育人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强化制度保障,丰富社会实践内涵。

杨燕滨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体制机制转换后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学院正逐渐形成各方融合推进形成合力的工作态势;其次要求学院党政干部、专业教师、学工辅导员这三支队伍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联动起来,定期召开交流座谈会,真正做到相互沟通、联动协调;最后强调学院党委要围绕此次会议梳理各项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抓好问题落实和解决,继续做好学生临床实践能力提升、考研指导、创新创业、综合素质测评、后进学生帮扶、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特别强调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解读工作,着力创新护理人文情怀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德育为先,练就过硬护理本领,并指出护理专业学生更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胜任未来的临床工作,提高审美能力,热爱劳动。强调学院要全员联动共同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形成融合协同育人的大格局,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学院院领导、各护理学系教研室教师代表、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与研究生管理科、学生工作办公室、1-4年级护理学生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杨燕滨还带领教学管理部门人员到缙云校区墨香楼、构想楼对《护理学基础》理论课和实验课进行了督查听课和指导,与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交流,检查了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场地和管理情况。

                                 (撰稿: 李佳怡、唐晶  审稿:袁龙)


上一条:以赛促建,积极推进课程思...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