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育教学>>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18日 16:27     (点击: )


1014日下午,护理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208会议室召开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各护理学系负责人、护理学术委员会部分专家、各教研室及课程组负责人、学院教学管理及全体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会议。

首先,周建荣书记代表学院对近期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周书记从教学运行管理、教学研究及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党建及学生管理、专项工作推进情况等五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扼要总结,并对下一步正在和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将在确保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的前提下,重点完成本科培养计划和“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修订、各层次人才培养计划解读、学位点合格评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学院文化建设等工作。

随后,牟绍玉副院长对护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专题解读。她围绕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修订内容、培养方案实施建议三个方面,对比分析了此次修订和2017年版培养计划的主要差异,从修订依据、修订原则、论证过程、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专题教育、毕业要求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结合专业质量第三方评估结果,重点分析了专业总体情况,课程质量、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不足,对下一步完善和执行培养计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紧接着,周恒宇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申报综合改革试验班的准备情况。重点从试验班的培养定位、培养目标、学生选拔、教学管理、师资建设、国际视野等进行了介绍,阐述了试验班的特色和亮点。

最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杨燕滨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学院在体制机制转换后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点评分析了培养计划解读和综合改革实验班建设汇报的内容,同时指出学院要加强各种管理制度的建设和完善,从制度层面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奠定建设和发展的基础;要凝炼出专业特色、体现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杨燕滨副校长对教学工作的推进和培养方案的完善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教学工作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从师资遴选、教学能力培养、教学信息反馈与改进等方面进行改革和提升;要与辅导员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各项教学任务,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全面确保人才培养方案顺利实施;人才培养方案要从人文情怀和实践能力两方面着手,充分挖掘重医护理人文底蕴和精神,构建具有护理和学院特色的人文教育实践模式。

(撰稿:方媛   审稿:袁龙)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人才培养师生...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推进基层教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