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育教学>>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座谈会
2021年09月22日 08:25     (点击: )

917日下午,为推动本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教师素养,培养教师教学中“厚基础,强三基”的教学理念,重医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系特邀王祖孝、杨红、林登艳三位教学严谨的资深退休教师回校指导教学工作。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周恒宇主持,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学系全体教师到会。


座谈会上,王祖孝老师分享学生参加操作比赛的体会,指出教学是逐步积累的过程,老师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教学,学生才会认真学。同时,王老师对青年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们热爱教学,不断学习,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并严格要求学生,注重学生质量的培养。

林登艳老师对比中外本科护理学生的思想状况,提出要重视对学生的人文情怀的培养,培养有温度的护理接班人;同时指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应营造好的教学团队氛围,教学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在实践教学中高度重视教材和行业相关标准,避免技能标准不一的现象。

杨红老师分享了教研室集体备课的原则,要求老师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循证意识和探究精神,让同学“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在生活方面多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让学生乐学善思,不断进步。

三位老师均表达了对护理学院深情的爱,希望学院发展更好,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退休老师的无私奉献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让教师们感受颇深,老师们也希望得到老一辈更多的指导。副院长周恒宇就退休老师对学院的关怀和奉献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并向三位退休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学院将陆续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形式,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促进各基层教学组织高质量多样化生态发展。

(撰稿:彭锋  审稿:周恒宇  张黎)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试卷分析指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