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育教学>>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试卷分析指标及其解读专题教研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11:02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试卷命题水平,深入理解试卷分析的意义和方法,促进试卷分析质量的提升,617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召开了有关试卷分析的专题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特邀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统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钟晓妮教授围绕“试卷分析指标解读”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辅导。各教研室(课程组)负责人、护理教师、教务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教学督导专家和周恒宇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牟绍玉副院长主持。

钟晓妮教授从考试与试卷分析、试卷分析方法、定量分析的主要指标、定量分析结果的解读、提高试卷质量的措施、试卷综合分析共六方面对试卷分析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结合护理学专业的试卷分析进行了深入、耐心地讲解。钟晓妮教授特别强调:脱离定量分析过程的综合分析是片面的,没有综合分析的定量分析是教条的,完整的试卷分析应是定量分析和综合分析相结合;并指出试卷分析不能流于形式,应充分认识试卷分析的重要性,切忌敷衍了事,为分析而分析。

随后,与会教师就试题质量分析、评卷质量分析及考试成绩统计等多方面的问题与钟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本次有关试卷分析的专题教研活动必将对我院教师科学分析考试结果,进一步提升命题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务科)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推进基层教学...
下一条:以“微”促教,以赛促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