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育教学>>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参加“高效混合教学能力构建”项目案例校推进研讨班培训
2020年09月02日 16:20     (点击: )


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战略合作伙伴-优慕课在线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高校混合教学能力构建”项目案例校推进研讨班培训项目,于2020727-827日如期举行。由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廖碧珍老师带队,来自临床和护理学院的王丽、屈虹和彭锋老师(从左至右)共四人全程参与并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培训,学习内容为《混合课程的设计与建设》。课程学习后每个学员都要完成课程作业,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团队和优慕课公司混合教改支持团队的老师们则逐一进行批阅打分。

第二阶段为线下培训,近百名学员分小组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培训内容丰富,教学方法灵活,有介绍混合式教学理念以及课程设计方法的专题讲座、混合教学的案例和心得分享,还有网络平台建课操练及小组学习成果展示,清华大学教育学黄浩博士针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考核。

本次培训打破了学员全程满堂听课的传统培训模式,线上培训需完成视频学习、作业提交、测试等任务;线下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实际操作、展示成果等方式进行混合式培训。紧紧围绕课程资源建设和混合式教学应用来开展,充分调动了学员主动探索的积极性,让教师基于学生视角,切实感受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和魅力。   

培训结束,学院的王丽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学习分享。参加培训的四位老师均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改革的浪潮正汹涌而至,护理学院的老师们抓住各种机会,积极进行培训学习、实践训练,以昂扬的风貌拥抱变革,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为国家级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舔砖加瓦。

 

(撰稿:彭锋   审稿:牟绍玉)




 

 

 

 

上一条:观摩名师风采 帮带成就新人...
下一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