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学路漫漫,不畏前行”学生交流会
2022年06月28日 14:58     (点击: )


为做好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促进学院学风班风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引导作用,经过前期紧张筹备,621日上午9点,学院在缙云校区兰苑活动室举行“学路漫漫,不畏前行”学生交流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及2020、2021级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线下会议,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直播人数共计百余人,会议由学办副主任杜鑫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同学们关心的社会实践、考研升学、综合发展、实习见习等方面选取五位高年级同学进行分享。来自2018级的童帅学长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经历和个人成长感悟,从保持自信、坚定目标、心怀感恩等方面激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干中学,在做中悟,在日积月累中成长进步;来自2018级的杜星瑶学姐结合自身考研升学经历,围绕自我发展定位、考研目标、考研准备三大部分进行分享,希望低年级的学弟学妹能够尽快明确自我发展方向,打牢专业课、英语的学习基础,及时了解考研各类信息,做到个人发展早准备;而2018级康清亮学长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围绕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大学阶段进行良好的自我规划和综合素质培养,希望大家能够在低年级多尝试多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厚积薄发,全面发展。来自2019级的张宗鸿、刘越两位学姐主要围绕实习见习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从低年级开始打好基础,从了解自我、着眼当下、做好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做好现在的每一件小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方法,明确目标,用积极心态面对挑战。

听完五位高年级学姐学长的精彩分享,低年级同学踊跃发言提问,围绕英语学习、个人规划、见习实习、心态调整、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现场气氛融洽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由周建荣书记总结发言,她首先针对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高度关注的个人焦虑、考研就业选择等问题给出了答案,告诉同学们克服焦虑或选择困难要努力做到凡事早准备、制定合理计划并严格执行、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并正确看待得失。随后书记对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进行简要介绍,结合五位同学的分享内容给出了同学们怎么样度过大学生活的建议:做到“三个爱”:爱国、爱人和爱美,“三个强”:强专业能力、强英语学习、强科研创新,“一个经典”:博览群书,阅读经典。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多尝试多探索,充分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做到面面兼顾,全面发展。最后,书记结合护理专业特色与学院人才培养计划,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核心价值观培育角度出发,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几点期望:第一,热爱自己的国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怀抱一颗热爱祖国的赤诚之心,这是中国青年的立身之本。第二,树立远大理想,奋斗笃行,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我们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奉献力量。第三,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人,学会关心别人,关爱集体,培养自己的仁爱之心,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奉献的人。

本次交流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不仅解决了大家在社会实践、考研升学、实习见习等方面的实际困惑,更是在生涯规划、心态调整、理想信念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已是首条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 “师德师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