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医”见倾心,怦然“新”动——护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人文讲座
2021年10月25日 09:37     (点击: )

 

     202110211830时,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人文讲座专题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同生礼堂举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兼)杨燕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周恒宇、郑显兰;护理学二系副主任罗玲、儿科护理学系副主任崔璀、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21531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荣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陈智翔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十分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帮助,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将以护理前辈为榜样满载对护理专业的热爱,点亮自己、照亮他人。2020级王星宇同学讲述了她在大学学习期间的感悟。她将理想信念视为内驱动力,坚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念,敬畏生命。护理二系副主任罗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予新生爱党爱国、勤学好问、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坚守南丁格尔精神。

副校长杨燕滨代表学校、学院对2021级护理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欢迎,激励同学们从西迁前辈和优秀校友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用“四心”与同学们共勉:筑牢献身医学、报效祖国的“雄心”;树立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信心”;锤练勇于探索,久久为功的“恒心”;厚植人文情怀,大爱无疆的“仁心”。


 

院徽是学院文化的象征,是学院历史的传承,是学院精神的凝聚。2018级刘思媛同学设计的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护理学院院徽,副校长杨燕滨亲自为院徽设计者2018级刘思媛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在学院副院长牟绍玉领誓的护士铮铮誓言中,新生们共同唱响了“忠贞职守、奉献博爱的南丁格尔精神。


石代伦教授作了题为:大学教育是实现人生理想和目标的基石的人文讲座。石教授的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热爱,并为同学们如何开启大学学习指明了方向。


 活动在全院师生为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的集体祝福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佳怡   审稿:李志芬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 “师德师风·...
下一条: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第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