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扬中华大爱,展护理风采——护理学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14日 12:29     (点击: )


512日晚19:30,护理学院以“扬中华大爱,展护理风采”为主题,在线举行了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教育活动。曾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护理老师、护理学长和学姐们受邀参加活动,4000多名观众在线参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周建荣老师、副院长牟绍玉老师全程参与。

师生们利用相关网络平台通过回顾了2019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教育活动场景,仿佛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从而开启了本次主题活动的线上直播。

在这个特别的护士节,周建荣老师的讲话热情赞美了广大护理工作者在防疫斗争中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精神,她深情寄语广大护理学子,坚定地沿着前辈们走过的路,扛起救死扶伤的重任。

致敬这个春天所有的最美逆行者。通过直播,我们重温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米洁老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副护士长王俊莉老师等的英勇援鄂行动。我们为米洁老师在抗疫前线的留影而震撼,因王俊莉老师抗疫故事而敬畏医务工作者。随后,骆耀学姐,夏达建、代涛、齐建伟三位学长也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与感想,给予了专业学习的积极建议。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前线有护理前辈们的努力拼搏,身为护理后备军的我们也不甘落后。2019级甘昱雯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社区联防志愿者队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2018级代文翀同学为代表的其他同学默默地为同学们的返校做准备,付出辛勤劳动。

接着,学院对主题教育活动的优秀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对前一学年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学长学姐和多位在读学子也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牟绍玉副院长也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所有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

亲爱的护理学子们,请记住你的誓言,“我志愿献身护理学事业,坚守护理初心,于灾难面前身先士卒,不做伤害病患之事,严守护理最高标准,传承千年之美,弘扬中华大爱,展当代护理风采”,真正“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护理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翟开月  审稿:宋宇雪)

                                    

2

1

4

10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110个“5.12”国...
下一条:讲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