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细则
2022年07月07日 18:16     (点击: )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精神,现将护理学院2022年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安排如下:

一、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

71-710日。

2. 网上报名地址及方式

见重庆医科大学研招网《重庆医科大学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的通知。

二、提交报名材料

营员须按两种途径提交申请材料(以下途径缺一不可):

第一种:71-710日,发送申请材料至护理学院邮箱:yanhan@hospital.cqmu.edu.cn

第二种:71-710日,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jszsksxt.cqmu.edu.cn/)。

申请材料包括:

1)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申请表;

2)有效居民身份证(双面);

3)学生证复印件;(有个人信息的所有页面);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本科阶段成绩单盖章原件及同年级总成绩排名表(均须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425分,或新托福(IBT)成绩≥80分(有效期内),或雅思(IELTS)成绩≥ 6.0(有效期内),或WSKPETS4PETS5)成绩合格(有效期内)或新GRE305分(有效期内);

7)个人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如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或获得的实用新型专利)等证明材料;

8)赴国外学习交流的证明材料;

9《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夏令营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

将申请材料(1)的电子版和(2-9)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打包,命名为“XX大学XXX专业+夏令营申请+姓名”,于78日前发送至邮箱:yanhan@hospital.cqmu.edu.cn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

三、资格审查

学院将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和学校相关要求,对营员进行身份和资格审查。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入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入营。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时间

地点及方式

内容

718日下午

钉钉会议/腾讯会议

面试系统测试

719日上午800

钉钉会议/腾讯会议

学院介绍、导师团队介绍

719日下午1400

钉钉会议/腾讯会议

面试:营员科研计划汇报

(每人5分钟)及专家提问(每人10分钟)

1.营员设备:准备1台电脑+1台手机(建议);或2台手机。2台设备的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能正常工作。

2.活动系统:主系统钉钉会议作为1号机位,备用复试系统为【腾讯会议】作为2号机位,营员请在2台设备上都下载好两个客户端。

3.提前做好系统调试:请营员于活动前登录,熟悉使用流程,准备活动参与。下午的面试需要2个机位,2号机位在营员的右前方45°角的位置,能看清桌面和电脑页面。面试开始时,请用2号机360°环扫面试场景,确保没有面试无关人员和设备。

4.网络演练:718日下午14:00点,所有营员登录面试系统,按照正常面试流程,调试设备、网络,在正式面试场所进行实战模拟演练。

活动期间,如果系统发生故障,将立即按照“夏令营系统异常情况处理”程序进行处理,请营员及时关注护理学院网站通知,并保持电话畅通

五、正式面试

719日下午14:00点,在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举行。

1.面试“三随机”:营员随机分配为2组,由营员随机抽取面试试题;面试专家由学院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2. 形式、内容:每位营员的面试时间 15分钟。

1)专业素质测试:采用远程网络测试。主要考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掌握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情况、学科发展前沿动态等。

2)英语及综合素质测试:采用远程网络测试。主要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诚信记录,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综合表现情况。

3)科研素质测试(学术学位):采用远程网络测试。主要考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4)临床技能测试(专业学位):采用远程网络测试,主要考察护理临床操作技术的分析判断能力等。

3.面试正常流程:1)营员根据面试时间,提前做好面试硬件和面试场所要求,提前10分钟登陆钉钉会议作为1号机位,及时关注系统通知消息(备用系统的腾讯会议ID号通过此方式在即将面试时告知),同时准备好身份证;(2)钉钉会议接受面试邀请,1号机位全程开启扬声器、麦克风、摄像头,同时根据通知的腾讯会议ID号,登录【腾讯会议】作为2号机位,2号机位全程开启摄像头,关闭扬声器、麦克风;(3)面试环节,营员随机选择考题并回答;(4)面试结束,营员2台设备同时退出会议,不能再次进入。

4.应急流程:面试系统异常包括因网络问题、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系统问题、突然停电等突发事件引起的系统音视频效果极差、卡顿、掉线、崩溃等异常。当发生异常后,将采取以下措施:

1)面试小组暂停面试,工作人员会立即电话或线上与营员沟通,及时找出故障原因,尽快采取措施、排除故障。

2)如长时间未排除故障,由院系研究生管理部门和面试小组研究决定是否启动备用系统。若不启用或该生备用系统无法正常使用时,则将该生排在本组最后一位重新抽题面试,该生已面试部分无效。

3)若多名营员的主系统和备用系统均无法正常使用,则择期面试,已完成复试的营员成绩有效,并立即封存

注意:面试过程中,营员应规范言行举止,如发现有异常违规行为,视为舞弊。营员不得对面试内容录音、录像和录屏,不得将相关信息泄露或传播。面试过程中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六、面试结果:720日公布面试结果

1.面试期间发现以下问题,一律视为不合格,取消营员资格:

1)政治思想素质和品德不合格;

2)不符合报考条件;

3)诚信记录存在问题、考试违纪舞弊;

4)身体状况不符合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要求;

5)其他不符合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要求的。

2.面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专业素质测试成绩+外国语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科研素质/临床技能测试成绩,满分100分。

面试前、面试中有任何疑问,可咨询:

护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23-68481815

邮箱:yanhan@hospital.cqmu.edu.cn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3-68485540

护理学院

202271

 

已是首条
下一条: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