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观摩名师风采 帮带成就新人——妇产科护理学混合式教学观摩课纪实
2021年03月05日 09:03     (点击: )


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理论教学示范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推进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 3月3日上午八点半,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在校本部新教学楼409教室开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观摩课,由令狐华教授为2018级护理本科2班进行“月经生理”重难点讲授,近20余名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观摩活动。

课前10分钟,同学们利用“课程伴侣”APP进行签到。开课后,令狐华教授通过针对性提问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效果与困惑,自然引入本课堂重点讲授内容。课中令狐华教授的课堂教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沉稳的教风,优雅的谈吐,完美展现了优秀教师的魅力。她备课充分,教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环环相扣,结合本章节内容难理解且枯燥的特点,借助图片、视频的展示,化抽象为形象直观,同时,她在讲授理论的同时润物无声地融入人生价值,将教书和育人的艺术贯穿到整个教学活动之中,强调人文关怀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线上学生主动参与、线下学生积极师生互动,充分体现了 “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真正做到了让课堂活起来、学生动起来,效果好起来!

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每一次观摩都有成长、进步,跟随名师脚步,探索高效教学,因材施教,授之以渔,致力于让学生们在学习中体会快乐,让愉悦伴随她们的求知旅程。我们在名师名家的指导和帮带下,妇产科护理学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将会不断推进,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为打造国家级一流课程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黄金贵 审稿:廖碧珍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喜获重庆市高...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本科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