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
2020年08月27日 15:26     (点击: )


    8月25日下午,护理学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附一院5号楼603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各教研室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代表50余人到会。会议由教务科李志芬科长主持。


    首先,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附一院护理部主任赵庆华教授分享了参与护理学专业评审的体会和感受,她指出专业建设需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团队作战、扩大交流,需要扎实做好体系建设、积极投入资金精力,特别需要责任担当和辛勤劳动,这是夯实建设的关键。

    接着,牟绍玉副院长回顾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效,从组织结构和管理、学生规模、教师队伍、实践教学资源现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护理学专业的现状,并结合国内其它院校建设的情况和专业建设标准,分析了我校护理学专业的短板和不足。由此,提出了护理学专业建设的目标,对专业建设任务进行了布置。

    随后,参会各教学督导专家、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就一流专业建设纷纷发言,就师资建设、教学科研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务科也汇报了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思路。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建荣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从主动求变、四梁八柱、使命担当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护理学专业建设指导思想,指出专业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应顺势主动求变,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要充分结合学院现实,重点解决机制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

    本次会议,对学院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工作布置和研讨会,必将对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贤权  审稿:周建荣)


DSC_9879




 

 

 

上一条:观摩名师风采 帮带成就新人...
下一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