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展新篇——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在线教学记实
2020年05月07日 17:15     (点击: )

    2020429 1230,距20171班线上教学还有近1小时多,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高年资教师王富兰主任护师吃完简餐,整理着装,在自己的办公室做好充足课前准备。她再次认真梳理了今天要讲的知识要点,做好重点标注。学习通教学开课前15分钟,学生们纷纷打卡“入座”,王富兰老师精神饱满热情地给同学们分享妇产科护理学的难学章节——女性生殖内分泌疾病患者的护理。首先在学习通向同学们发布本次授课流程,结合月经生理深入浅出地梳理了生殖内分泌——异常子宫出血患者的相关知识要点;其次引导学生在学习通观看章节关键知识点录播微视频;途中结合重点掌握知识点发布学习测试题,供同学们巩固所学理论知识;最后查阅学生测试题出错率高的分析报告,针对性引导学生在线互动讨论并结合理论拓展思考。同学们积极互动不断提出疑问,王老师结合临床细致地回答每一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学习趣味愈浓。在线上课程的尾声,王老师给合章节学习目标要求,串讲该章节重难理论知识点,达成理论知识框架的重建,以现场巩固学生的学习效果。

这种线上教学的方式被师生们所接受,同学们反馈在家里也能和老师亲密互动学习解惑,既突破了传统教学方式的空间局限,又在教师引导下掌握了理论知识点,收获颇丰。

王富兰老师简介

王富兰为网络线上教学已做好充足准备

线上师生答疑解惑与测试

在线测试效果反馈


疫情期间,春季高校开学延期以来,秉承以学生为主体的宗旨,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会议精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以多种现代信息技术为载体,将丰富的教学内容“搬进”网课。课前教师积极认真准备教学内容及方式设计,课时线上师生互动讨论强化理论知识学习,课后微信群答疑及网络平台学习单元练习题测试巩固作为平时成绩依据。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成为师生传送知识与信息的纽带,妇产科护理学专科理论基础知识与技能在网络教学中轻松被学生们收入囊中。相信复课以后,网络提供丰富学习资源,课时重难点讲授与学生充足的互动交流的混合式教学将广泛应用。

(撰稿:王淑君  审稿:廖碧珍)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本科一...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新形势下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