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2019年12月11日 08:44     (点击: )

    2019年12月6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在护理实验教学中心3楼316隆重举行。比赛特别邀请了以曾照芳教授为代表的重庆医科大学专家教授组和以谢莉玲主任护师为代表的临床一线护理专家组,共8名专家担任此次说课比赛评委。来自护理学实验中心、护理学基础教研室、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儿科护理学教研室共12名优秀任课教师同台竞技。各教研室、课程负责人、课程组长和青年教师、学院学生代表共近百人积极聆听学习说课比赛。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主持比赛。  

下午两点,副院长牟绍玉扼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担任本次比赛的8位评委专家,宣读了比赛规则。比赛评判公平公正,评委现场点评,评分当场宣布,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



12名参赛教师逐一上台进行5分钟说课展示。从教学过程展示到思政教育融合,从社区护理到临床护理,老师们用自己精彩的说课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

 

027f065e55225ea87de842b86ff8bfa


    

 

说课展示结束后,8位比赛评委逐一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生动细致的点评。上至说课框架设计,思政内容的体现,下至PPT设计技巧,语速语调等教态,评委老师都给出了一针见血的建议,让选手们和全场师生收获颇丰。

 

 

    

最终,来自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的王琳以《异位妊娠患者的护理》为主题的说课展示,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副院长牟绍玉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青年教师们继续努力,为学院争取更大荣誉。


 

 

(撰稿:彭锋   审稿:牟绍玉)

上一条:《临床护理综合实验》课程...
下一条:护理学院率队参加护理硕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