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率队参加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年会暨2019年全国护理教育、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9年11月19日 08:55     (点击: )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年会暨2019年全国护理教育、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美丽的花城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主办。会议以促进护理教育、提升护理科研水平和护理学科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近100所院校的护理学院和研究生院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教师和研究生等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牟绍玉副院长带队,组织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永川医院的7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大会邀请了医学研究生教育相关部门的领导做主题报告,针对护理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究生专业学位点评估和论文评审标准、以及我国护理学科学位点建设现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出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医学学科体系中护理大学科该如何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的策略与期望。

大会还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的学科带头人分别对护理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培养提出思考、以健康老龄化的视角剖析护理跨学科研究,同时结合5G信息技术快速的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四证合一”培养、临床基地建设、技能考核、课程建设等研究生培养的关键领域进行了专题汇报。

大会共收到140余篇会议论文,我校有2篇论文荣获三等奖,分别是毕亚平撰写的《基于患者安全文化的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学习环境分析》和李汶静撰写的《儿科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对临床师资能力期望的质性研究》。护理学院的研究生毕亚平进行了大会发言,展现了重医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校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历经10年发展,回望过去,有成绩,也有不足。外出交流学习拓宽了眼界,也坚定了信心,我们将继续努力探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姚丽丽   审稿:牟绍玉)

 

 

上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
下一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