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培训会
2019年04月02日 08:28     (点击: )

2019年3月2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重医附一院科教楼A栋606会议室,举办了护理研究生教育专题培训会,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的博生导师朱京慈教授应邀以“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全校护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朱京慈教授以自己20余年来护理硕士、博士培养亲身经历为例,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期间可能面临的困难和学位论文撰写常见的问题,其次介绍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与技巧。朱教授以“细规划,实研究,勤思考,善借鉴”三字经总结了写作技巧,并重点围绕摘要、前言、讨论部分的写作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分享了她指导研究生撰写毕业论文宝贵经验,涵盖了尽早构思并形成论文框架、用心学习借鉴、重视与导师沟通和反复检查修稿四个方面。

培训结束之际,学生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朱教授询问了研究生学习中一些问题:如何鉴别优秀学术论文?如何选题?遇到统计学难题如何处理等。导师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郑显兰教授动情地讲到:“朱教授的讲座很接地气,很实用!听了朱教授的讲解,我非常感动,被她严谨的科学态度所折服,也学到了研究生培养中如何因材施教”。刘丽萍副教授说“朱教授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犹如雪中送炭,也很敬佩朱教授的严谨,感谢朱教授多年来对她的无私指导”。

朱京慈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生指导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现场互动提问和精彩解答,将优秀学位论文的写作方法无私的传授给我校的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对提高我校护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撰稿:杨焱平,审稿:牟绍玉)

护理学院教务科

2019.4. 1



 

上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护研杯...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审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