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育教学>>正文
协同推进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护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讨论会
2019年03月26日 00:00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护理学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2019年3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召开了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议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的伍林生教授做了“协同推进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牟绍玉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学督导专家、教研室及课程组负责人及护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伍林生教授从新中国成立以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设置情况、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基本要求、协同推进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课程思政建设应注意的问题共四方面进行全面介绍,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论述,针对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生动地讲解。伍教授特别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重点在思政,关键在教师。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探索符合时代特征、符合思政教育规律的教学方式和手段。教师要热爱护理专业,教学要做到润物细无声,以我们身边的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赵庆华教授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大力宣传敬业、风险、仁爱的护理人文关怀精神,提高“课程思政”的实效性,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主题讲座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案例应用、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考核及临床实习学生思想教育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课程思政的专题讨论活动对我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落实。

(撰稿:方媛 审稿:牟绍玉)



护理学院

20193月25日


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条: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护研杯...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